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2020迎新】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

来源:党政事务部 作者: 包博雅、翟彦 发布时间:2020-10-09 15:28 阅读次数: 【字体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9日,我校迎新工作正式开展,布置一新的校园喜迎来自全国各地3300余名2020级本科新生到来。

我校董事长苏桂发,校领导杨树喆、唐文红、邓志平、祝芸芸、刘文革、杨庆庆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了各个迎新工作点和新生宿舍,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情况,指导迎新工作开展,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与新生亲切交流。



图:苏桂发董事长一行深入各二级学院新生报到点,实地了解各项迎新工作进展情况

苏桂发董事长一行深入各二级学院新生报到点,实地了解各项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现场负责人的相关汇报,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工作态度,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新同学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图:苏桂发董事长一行走访了新生宿舍,并与新生亲切交谈

为了解新生入住和生活情况,苏桂发董事长一行走访了新生宿舍,与来自广西玉林、福建三明、陕西延安等地的新生们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嘱咐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学校,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成为优秀的漓院人。


图:2020级新生乘坐“点对点”定制公交专线来校报到

图:2020级新生扫码验证进入校园

图:2020级新生正在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身份核验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积极筹备,科学部署,创新思路,优化流程,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入学。为方便学生来校,学校与桂林市公交公司联系定制公交专线,实行“点对点”接驳,校外接站点全部安排教职工引导。新生们经过测温、消毒、健康码扫描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各二级学院报到点首次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对新生进行身份核验,改进的“迎新系统”为新生提供网上缴费、预定宿舍床位等服务,极大简化了报到流程,缩短了报到时间。根据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届新生家长及外来人员不能进入校园,新生从进入校门起需完全独立。尽管家长和亲朋多有不舍,但看到迎新现场,学校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新生们介绍校园情况、搬运行李、细心引导帮助等,脸上都露出了放心的微笑,为学校细致周到的迎新服务点赞。

据悉,10月11日至10月25日,学校将陆续开展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以使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


(摄影:张彦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