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教育与音乐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教育与音乐学院 作者: 余华 发布时间:2022-09-29 16:31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8日下午,教育与音乐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副书记熊云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述,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作为高校教师,一言一行,时刻影响着大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的树立。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学校发展方向保持一致;严格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责任意识,以坚决有力的执行确保落实到位。

教工党支部书记梁业梅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结合教师的岗位强调,教师之所以受人尊敬,不只是因为教师职业是神圣的,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任务,更重要的是担负着培养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生。在复杂环境下,如何能做到洁身自好,不追随物欲,敬业爱岗,做好教育人的工作,必须高度自尊、自重、自强不息、严以律已、分清是非善恶,不断地自我评价、自我约束、自我调控,抵制不良风气和腐朽思想的侵蚀,保持行为的端正廉让。

辅导员梁琪结合在学生工作中开展廉洁教育的情况,作交流发言。她表示,老师要以身作则,将廉洁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向青年学生讲授廉政相关理论,弘扬传统廉洁文化,分析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阐释党的反腐败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等,引导大学生树立反腐倡廉意识。

参会的其他同志也都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廉洁从教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从自身做起,不仅要做学生专业知识的老师,也要做学生清廉向善的示范。

周杰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学校正在创建清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是重点,“风自德出,德以风显”,师德师风水平是廉洁从教的外在标识,只有教师廉洁从教,学生才能廉洁成长,希望大家能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扎扎实实推进廉洁教育和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