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图书档案党支部开展“强党性、知敬畏、守廉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档案党支部 作者: 黄文胤 发布时间:2022-09-30 16:30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坚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清廉学校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9月28日上午,图书档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活动室开展了以“强党性、知敬畏、守廉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黄文胤主持,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说法等形式,以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为警示教材,引导全体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学校、国家纪律规矩,争做一名的合格共产党员。

第一个环节,会议通过广西清廉学校建设专责小组从中国纪检监察网、广西纪检监察网等平台选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出现的部分典型案例,剖析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坚持依法依规履职,认真细致做事,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立足岗位,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工作成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警觉。

第二个环节,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廉洁教育片《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大家纷纷表示,教师廉洁自律必须从最细小的事做起,不取一点一滴的不义之财,不索一针一线的非法之财。再次,教师要公正从教。所谓公正从教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要一视同仁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能因学生的性别、民族、智能差异,家庭状况、学生及家长对自己的感情差别等而采取不同的态度和情感模式。

最后,黄文胤强调,教工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知敬畏、明底线、勇担当,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各项工作中。

通过学习,党员们表示,廉洁从教是一个教师应有的品格。一个优秀的教师不仅要具备丰富的知识,更要具备良好的师德,廉洁自律。教师之所以受人尊敬,不只是因为教师职业是神圣的,肩负着传授文化知识,教授学业的光荣职责,我们要真正地成为学生心灵的塑造者、社会规范和价值的传递者,通过言传身教成为每一个学生塑造品德、锻造人格的榜样。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