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防专栏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廉防专栏>>专题教育>>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首批通报7起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6:29  作者:  浏览量:[]

  1.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卫生院院长王剑等人滥发补助、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期间,南岳镇卫生院超出区财政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额发放职工补助43.6549万元;2015年至2017年期间,虚造住院病人慰问金0.32万元发放值班补助。2015年至2018年期间,通过虚造病人慰问金,虚开油费、住宿、办公用品、车辆维修等发票套取资金7.2519万元用于公款送礼。2020年10月,院长王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和免职处理;院党支部书记吴菊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副院长凌成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院办公室主任刘志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违纪资金予以退缴。(湖南省纪委监委)

  2.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道侨诚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穗军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5年8月至2019年9月,陈穗军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购物卡共计1800元。陈穗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6月,陈穗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广东省纪委监委)

  3.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宁明县自然资源局主任科员陆志强违规大操大办酒席问题。陆志强在没有填写《党员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报告》,也没有向县纪委或组织部门报告的情况下,于2019年9月14日,在宁明县城某酒店为其女儿操办婚庆酒席,当天实际宴请亲戚、朋友共49桌(每桌10人,计490人),远超当地规定的15桌标准。2020年4月,陆志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4.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住房征收管理局工作人员徐力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徐力在借调至南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期间,违规使用该局的公务加油卡为自己私车加油27次,共计8133.76元。2020年12月,徐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贵州省纪委监委)

  5.兰州日报社党委委员、《兰州日报》编辑部总编辑(正县级)安希荣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7月,安希荣父亲去世后,安希荣直接或通过其妻收受《兰州日报》编辑部78名下属所送礼金共5万元。2021年3月,安希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收礼金全部退还。(甘肃省纪委监委)

  6.青海省海南州残联原理事长索南才让违规私车公养、违反公务接待规定等问题。2015年至2016年期间,索南才让多次违规报销私人车辆的过路费及燃油费等相关费用金额共计6770.84元。2014年7月26日,在接待外州考察组来海南州考察残联工作期间,违反公务接待规定,带领相关人员到青海湖景区游玩,产生的景区门票、游船票、电瓶车票等费用共计2300元用公款支付。2020年4月,索南才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上述款项已追缴并上缴财政。(青海省纪委监委)

  7.深圳东方锅炉控制有限公司原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定坤,原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江浩,副总经理卢涛等人组织和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等活动问题。2013年8月至2018年5月期间,胡定坤在业务经营活动中违反相关接待规定,安排接待对象多次接受洗脚、按摩服务,参与KTV娱乐活动,胡定坤本人也参加上述服务活动,香烟、娱乐活动等费用合计32286元使用公款报销。2015年1月至2018年5月期间,江浩在业务经营活动中违反相关接待规定,安排接待对象多次接受水疗、按摩服务,参与KTV娱乐活动,江浩本人也参加上述服务活动,相关娱乐活动费用合计10855元使用公款报销。2013年1月至2018年5月期间,卢涛在业务经营活动中违反相关接待规定,安排接待对象接受洗脚、美容服务,参与KTV娱乐活动,卢涛本人也参加上述服务活动,相关娱乐活动费用合计8990元使用公款报销。此外,2013年8月,卢涛还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打高尔夫球活动,费用共计2650元。2019年5月,胡定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卢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浩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免职处理。(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条:2021年8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569起
下一条:广西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