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阅读推广   >   阅读资讯   >   正文

生态文明主题电子图书书目推荐二

作者: 韦恩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7   点击数:


京东读书专业版访问方式:

1. 电脑端:https://m-tob.jd.com/

2. 手机端:京东读书专业版APP


←微信扫码下载APP

账号注册流程:“注册”——选择“桂林学院”——输入学工号+密码(学工号后六位)——输入手机号+姓名完成账号注册。

06生态经济与新型城镇化

作 者: 曾绍伦,于法稳,谢慧明,马俊丽

出版方: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7-02-01

ISBN: 9787520102759


-识别二维码立即畅读-

点击链接阅读https://m-tob.jd.com/ebook/30408912

推荐理由:

本书是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生态经济与生态城市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集,分为城镇化与生态城市建设,生态经济理论与方法,绿色发展、节能减排与气候变化三大部分。本书是众多专家、学者对生态经济与生态城市领域中的理论、技术以及实践模式创新的探索,顺应了国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符合新型城镇化以及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的大背景,能为我国乃至其他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生态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

07中美布局: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清洁能源合作

作 者: 徐洪峰

出版方: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7-04-01

ISBN: 9787509797617


-识别二维码立即畅读-

点击链接阅读https://m-tob.jd.com/ebook/30403898

推荐理由:

本书通过详实的第一手数据和资料,从应对气候变化与发展清洁能源的必要性出发,全面总结分析了中美清洁能源发展的国际国内背景、清洁能源发展推动因素、清洁能源发展战略政策及行动、中美两国发展清洁能源合作互动历程、合作现状及潜力、合作的重点领域,以及中美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清洁能源合作的冲突和障碍,并提出了未来深化中美合作的政策建议。

08秩序与调适:德昂族传统生态文明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

作 者: 李全敏

出版方: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7-12-01

ISBN: 9787520114073


-识别二维码立即畅读-

点击链接阅读https://m-tob.jd.com/ebook/30521953

推荐理由:

本书以德昂族与茶的互动为研究主线,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德昂族生计方式、资源管理、文化适应与选择、民族互助与团结的情况,展示了德昂族生态环境保护、传统产业发展、文化传统传承及民族关系和谐等内容,梳理了德昂族传统生态文明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的辩证关系,揭示了在少数民族传统生态文明观念影响下形成的文化秩序体在民族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中起到的文化调适作用。

09在日常变革中追寻最好的教育:北京市万泉小学绿色教育生态实践之路

作 者: 景小霞,等

出版方: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06-01

ISBN: 9787303206285


-识别二维码立即畅读-

点击链接阅读https://m-tob.jd.com/ebook/30414720

推荐理由:

本书记录了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近十年的自主发展的历程。在“十一五”末,万泉小学形成了“营造绿色教育生态,传递教育幸福”办学理念,初步构建起了绿色教育生态建设的构架体系。进入“十二五”以后,学校在“UDS合作发展共同体项目”的引领下,学校深刻认识到绿色教育生态建设就是把日常工作做好、做扎实,日常高水平才是好教育;学校把“改变在日常”作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核心理念,从“三划”(规划、计划、策划)能力入手,从自我反思做起,不断推进日常文化改进和教育创新,引领教师从小幸福走向职业大幸福,把学校办成了一所家长满意、学生幸福的绿色生态学校。全书内容翔实,鲜活生动,对很多探索如何将办学理念落地的学校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10文明的觉醒——迈向生态文明时代

作 者: 茅笛

出版方: 中国书籍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03-01

ISBN: 9787506854764


-识别二维码立即畅读-

点击链接阅读https://m-tob.jd.com/ebook/30294384

推荐理由:

本书从时代的角度出发,研究时代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变化,以及这种变化带给人类的影响。现在迫切的问题是要共同来建立一个新秩序,一个适合生态文明的新社会体系。书中从多个角度出发,来阐述新的文明时代出现的必然性,以及对社会发展的影响。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