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慕课资源

慕课资源

慕课

MOOC是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的缩写,是一种任何人都能免费注册使用的在线教育模式。MOOC有一套类似于线下课程的作业评估体系和考核方式。每门课程定期开课,整个学习过程包括多个环节:观看视频、参与讨论、提交作业,穿插课程的提问和终极考试。

 

Coursera
https://www.coursera.org/
Coursera是免费大型公开在线课程项目,由美国斯坦福大学两名计算机科学教授创办。旨在同世界顶尖大学合作,在线提供免费的网络公开课程。Coursera的首批合作院校包括斯坦福大学、密歇根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美国名校。 Coursera与另外1达成合作协议。其课程报名学生突破了150万,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网站注册学生为68万。注册124门课程。目前新增的大学包括了佐治亚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华盛顿大学、加州理工学院、莱斯大学、爱丁堡大学、多伦多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 洛桑(瑞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 - 香槟分校以及弗吉尼亚大学。
Udacity
https://www.udacity.com/
Udacity隶属于优达城有限公司 Udacity设计教育内容: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自动驾驶、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AI量化投资、区块链、云计算等 优达学城Udacity 是来自硅谷的前沿技术平台,由 Google无人车之父 Sebastian Thrun 创立,与 Google、Facebook、Amazon 等全球顶尖技术公司联合开发了一系列的专业认证项目,为前沿技术领域培育了数万名顶尖专业人才,已与百度、腾讯、滴滴出行等中国前沿技术企业开发了一系列的课程项目
好大学在线
http://www.cnmooc.org/home/index.mooc
"好大学在线"--是中国高水平大学慕课联盟的官方网站,联盟是部分中国高水平大学间自愿组建的开放式合作教育平台,为公益性、开放式、非官方、非法人的合作组织。旨在通过交流、研讨、协商与协作等活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的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向成员单位内部和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慕课课程。
学堂在线
https://www.xuetangx.com/
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于2013年10月发起建立的慕课平台,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是国家2016年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项目,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单位,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的在线教育平台。
目前,学堂在线运行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高校的超过5000门优质课程,覆盖13大学科门类。
中国MOOC大学
http://www.icourse163.org/
中国大学MOOC是由网易与高教社携手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向大众提供中国知名高校的MOOC课程。在这里,每一个有意愿提升自己的人都可以免费获得更优质的高等教育。课程由各校教务处统一管理运作,高校创建课程指定负责课程的老师,老师制作发布课程,所有老师都必须在高教社爱课程网实名认证过。老师新制作一门MOOC课程需要涉及课程选题、知识点设计、课程拍摄、录制剪辑等9个环节,课程发布后老师会参与论坛答疑解惑、批改作业等在线辅导,直到课程结束颁发证书。
慕课网
http://www.imooc.com/
慕课网是垂直的互联网IT技能免费学习网站。以独家视频教程、在线编程工具、学习计划、问答社区为核心特色。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最好的互联网技术牛人,也可以通过免费的在线公开视频课程学习国内领先的互联网IT技术。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