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工作品牌  校学生会  新闻通告  下载专区  国旗下讲话  团徽、团旗、团歌下载  缤纷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品牌>>正文
学校青年团学骨干热议“两会”
2023-03-06 16:19 黄莉丹  审核人:   (点击: )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2023年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3月4日、3月5日,校团委组织学校青年团学骨干通过集中学习、自行观看等方式关注“两会”的召开,并在青年团学骨干中引起热烈反响。

校团委老师罗晗婧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也要为完成党的二十大描绘伟大蓝图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后我将时刻牢记使命,继续锐意进取,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工作,努力培养学生成为有信念,有朝气,有担当,有本领,有操守的新时代青年,为做大做强桂林学院,为伟大中国梦凝聚和贡献青春力量。

理工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莉认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团干,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精神。要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当成一种事业去经营和追求,沉下心来、真心愿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一样的精彩。要少一些个人得失的算计,多一些舍我其谁的担当,正确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共青团学生事务中心沈宏旭同学说到,在这万木逢春的早春时节,我们迎来了2023年全国“两会”,“两会”将汇聚共识、协商政策,把党的二十大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两会”的召开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国家在过往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对于人民生活保障的深切关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不断迈进的新举措。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理应发光发热,要自觉学习“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懈奋斗,争取照亮新时代的角角落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校学生会姜年泽同学表示,在观看两会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快速发展和日益兴盛。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政府正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国家,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求发展,才能有今天这样的和平与美好。作为一名学校学生会组织的志愿者,要勤奋刻苦,谨记现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助力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黄晓灵同学感慨到,又是一年“两会”时,我再一次深深地感觉到了国家的快速发展和对民生问题的重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站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很清楚这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靠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特别是作为21世纪新青年的我们,要继续努力弘扬奋斗精神,无论是现如今的学业还是以后的工作,都要身体力行、接力奋斗,不应只是空喊口号。要责无旁贷,接过历史的交接棒、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学骨干在青年之家集中观看“两会”开幕式

图:学校青年团学骨干通过网络收看开幕会盛况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507
版权所有: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