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工作品牌  校学生会  新闻通告  下载专区  国旗下讲话  团徽、团旗、团歌下载  缤纷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国旗下讲话>>正文
设计学院学生国旗下讲话
2022-10-31 23:11 李琳滢  审核人:   (点击: )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的李琳滢,很荣幸能站在国旗下进行演讲。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中国是确凿不移的文化大国,有其他国家无可比拟的道德资源。五千年未中断历史的国家和民族,唯有我们。中华民族有其独特的被世界所认可的价值,并且这个价值被其他国家和民族所向往。

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我们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自身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崭新的篇章。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507
版权所有: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