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工作品牌  校学生会  新闻通告  下载专区  国旗下讲话  团徽、团旗、团歌下载  缤纷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国旗下讲话>>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国旗下讲话
2022-12-15 18:02 杨意  审核人:   (点击: )

做诚信人,行廉洁事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诚信人,行廉洁事。

不受日廉,不污曰洁。廉是一种境界,洁是一种品质。廉洁已不仅仅是-种为官的标准、它所体现的更是一种人生的追求。它体现的更是一种人生的追求、品质、道德、修养与境界。

廉洁教育的本质就是抵制纷繁复杂的的诱惑。廉洁道理人人都懂,腐败的分子也懂,但人性的缺陷使其不能抗拒诱惑,道德要指出的是,懂得廉洁并非拥有廉洁,当廉洁尚未志为一个人的信念时,廉洁只是外在的。我们只有把学校对我们的外在教育,转化为内心的信念,以一咱坚实的廉洁意识去面对纷繁的社会,抵制金钱的诱惑,才不至于在滚滚的社会洪流中迷失自己的方向。

那么大学生需要廉洁修身吗?当然要,你看大学生诚信危机频频出现。学术造假、作业抄袭、考试作弊等现象。几乎所有的大学生对此都是司空见惯习以为常,许多大学生甚至表现出认可与参与。

同学们,诚信是驿站,给劳顿的步履以歇息;诚信是力量,给疲惫的身心以补给;诚信更是我们做人处世之根,安身立命之本,给我们生命以支撑。让我们敞开心扉,为社会、为你我、为身边的人打开一扇窗户,用充满诚信的心灵,握手

康德曾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依然摧残明朗,而俯察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比如诚信。那么,该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廉洁修身,诚信做人”的自觉性呢

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勿以事小而不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增强爱国主义、刻苦拼搏、团结协作精神,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做一个忠诚的爱国者,是对当代大学生的基本要求;时刻牢记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法律法规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是维护良好社会秩序的基本前提,更何况我们是大学生呢,可见加强大学生的“廉洁修身,诚信做人”的必要性和艰巨性。相信通过今后的教育,大学生的素质会越来越高,真正实现人人知廉洁、人人讲诚信、人人践自律、人人守法纪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507
版权所有: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