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工作品牌  校学生会  新闻通告  下载专区  国旗下讲话  团徽、团旗、团歌下载  缤纷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国旗下讲话>>正文
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国旗下讲话
2022-12-17 02:10 刘郑昕  审核人:   (点击: )

《怀青年之志,共赴新征程》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传媒学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刘郑昕。首先很荣幸能作为代表在此发言,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怀青年之志,共赴新征程》。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金秋十月,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在满溢着桂花香气的桂林学院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于我们而言,大学不仅代表着一个新起点,还意味着有许多机遇与挑战在等着我们去经历、去突破、去成长。而这也鞭策着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在实践中脚踏实地、上下求索,于星辰大海中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在新起点上,迈好第一步是关键。虽然作为新生来到桂林学院至今只有一个多月,但生动有趣的见面会、紧张有序的课程安排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以及亲切的辅导员、老师和热枕大方的学长学姐们的关怀,都如秋日中的暖阳般温暖着我。也正是如此更使我相信,在桂林学院“向学向善 自律自强”校训的指引下,接下来的四年里我们都会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在新征程中,应不负韶华奋斗拼搏。正如在第二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所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亲爱的同学们,大学是培养我们提高综合素养的训练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不仅需要具备精湛的专业技能,还要拥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标准言行,提高自身素养,培育我们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所以,我们一要刻苦研习,二要博采众长,三要开拓创新。在思索与实践中培育自己的沟通、协作、创新等多方面的能力,为自身经历添砖加瓦,为学院贡献出一份力,努力把自己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

亲爱的同学们,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今日的我们,早已不同于过去。即使你并不觉得当下是完美的,但请相信,你终会与更好的自己相遇。就让我们坚定的朝着光亮那方,怀着自己的理想,在新征程上远航吧!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507
版权所有: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