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工作品牌  校学生会  新闻通告  下载专区  国旗下讲话  团徽、团旗、团歌下载  缤纷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国旗下讲话>>正文
金融与法律学院学生国旗下的讲话
2023-03-13 11:17 严如玉  审核人:   (点击: )

青春践行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2022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以优异成绩回馈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过往几代青年,皆以梦为马,以铁肩担道义,以不断探索中华之未来的脚步,铸就了如今这伟大的时代。青年的发展应该与时代环境同向而行,同频同振时代昂扬的曲线,即是中国青年的生命轨迹。

穿越百年风雨,青春的力量始终在华夏大地上激荡,始终为国家和民族凝聚着无限的活力和激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35岁及以下党员达23679万名,占比近四分之一。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平均年龄都是30多岁;在脱贫攻坚战场,涌现出一批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先进个人;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以青春之热血投身到时代洪流中,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明确人生目标,在抱定必胜信心中奋发有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张张青春年少的面庞,一句句郑重有力的誓言,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所在。

“青年的动人之处,就在于他的勇气和他们的远大前程。”就像太阳初升,从不吝啬光芒,要把最耀眼的骄傲洒向每个角落;疾风过境,从不收敛力量,要横扫所到之处的每一方天地。而朝气蓬勃的青春,也理应锋芒毕露,一往无前,永远坚定的相信未来、拼尽全力的奔赴未来。那不是一种盲目的无知无畏,而是不怕受伤、不怕碰壁的珍贵勇气。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案正在写就!我们生在红旗之下,生长于春风之中,愿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清澈之爱,只为中华!

我们没有天赋,在我们身上需要驮起无数次日落,才能升起一次月亮。上帝赐我以荒野,那么我便以汗水为辅料,从雏鸟蜕为雄鹰,与天地共舞,于日月同光。时代之钟鸣响,吾辈须当敬听。既入成人之列,当担下时代的责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今朝厉兵秣马,功成必在年轻!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507
版权所有: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