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传媒与新闻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作品展示 | 资料下载 | 投诉建议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传媒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召开职业生涯规划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23:22:07  图片摄影:  作者:韦金妙  浏览量:[]

随着我国广播电视编导行业的繁荣发展,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同时对广播电视编导的素质及能力也有了较高的要求。为让学生更加了解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内容以及就业情况。11月26日,传媒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在1506教室召开职业生涯规划会,由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研室主任梁静思担任主讲人。

会议上,梁静思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编导工作的涵盖范围,表示编导工作既不同于普通纸媒体的编辑部,又不同于电影、电视剧的导演工作。除了摄像、记者等前期工作人员,编导的工作贯穿于整个节目制作之中。过去在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过程中,导演与编辑分工不同,各司其职。但现在的广播电视编导尤其是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以编导中心制为主,采用采、编、播一体化的工作模式。

随后,梁静思老师指出该专业的就业方向包括七个模块,分别是电视编辑、文艺编导、新闻编导、影视剧编导、专题片编导、音乐编辑及网络艺术等方向,这些方向主要是研究广播电视媒介中的新闻节目、文艺节目、纪录片、音乐节目以及网络艺术的编导工作,具体工作可以为记者、策划、节目编导、摄像、编辑、撰稿、制片、后期制作乃至灯光、场记也可以在电视台频道成立的栏目组中担任制片人。

这次召开的职业生涯规划会,使2020级学生充分了解到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前景和就业方向,对自己即将踏入的领域,有了新的认知,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

 

教研室主任梁静思正在演讲

作者:韦金妙

责任编辑:黄露

 


上一条:3V数字传媒社召开制定社团规章制度会议
下一条: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团支部展开班会

关闭

中国政府网 | 广西政府网 | 桂林政府网 | 广西师范大学 | 广西新闻网 | 桂林生活网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投诉建议邮箱:ljxycmxyts@126.com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3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传媒与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