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质量评估处
中文 | English
 学校首页  首页  关于我们  部门新闻  对外合作交流  质量监控  继续教育  发展规划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规划>>交流合作>>正文
  •  交流合作 
     短期培训 

交流合作

第五批赴台交流学生访问录第二期——台湾,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发布日期:2016-03-24 作者: 浏览次数:

            
      
同学们,你们在宝岛台湾一个学期的实习交流之旅即将结束,在离开之前,有什么让你们特别不舍的吗?对学校的老师同学朋友们,有什么想说的?一个学期的异地学习,让你收获最大的又是什么呢?返回桂林前,请再次接受我们的访问,好好地谈一谈你们现在最希望与大家分享的吧!
                
                 
                
                
   
                                                                          (以上图片均由赴台交流生覃杰拍摄提供)       
Q1. 马上就要回来了,对于台湾地区最不舍的是什么呢?
 
郑云祯:马上就要离开建国科技大学了!交了很多朋友,每个人都很热情,所以最舍不得的还是他们。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组社团,感觉每次交流都会得到成长,珍惜每次上台表演的机会。另外,也舍不得台湾各种美味小吃,回去以后,一定会想念这里的早餐,精致实惠到不忍心睡懒觉。还舍不得这里每一块踏过的土地!就要离开了,太多太多的不舍,最不舍每一次的成长过程中陪我一起努力的朋友。爱你们!
 
李曌龙:最不舍的是这里的人、这里的美食和可爱的台师大。舍不得夜市的卤味,珍珠奶茶,冰火菠萝油,蛋饼卷,萝卜糕,咸水鸡,回大陆就吃不到了!舍不得台师大可爱亲切的老师,孜孜不倦,永远在积极地鼓励我们!舍不得友善优秀有目标的高素质同学们,大家都有奋斗目标,人生态度很向上!
 
玉秀群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即将结束,越到最后越想回家也越舍不得离开。最舍不得的还是这里的人。台湾地区的人素质很高,还有很浓郁的人情味!学生们就算并非品学兼优,也很有礼貌。在公车上遗忘的手提袋(里面有相机和钱包)可以毫发无损地找回来;去吃螺蛳粉,老板得知我们是广西来的客人爽快给我们免单;最可爱的是跟路边的阿姨问路,每一次都会非常热情每一次遇见都是感动……
 
商工羽:一个学期的实习课程就要结束了,这里的人,这里的景,这里的文化,这里的美食,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的蓝天白云阳光沙滩,这里的毛毛细雨,都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最感兴趣的还是宝岛的风土人情。很喜欢东亚女性文学的老师,她带我们参观了台北市的“女书店”,以女性的角度深入挖掘文本内涵,讲课很有趣,还在课上请全班同学品咖啡哦!
 
吴霞:在台师大,学会了Rumba、qiaqia、Paso、Tango等国标舞。Get到新技能,很开心!舍不得社团的小伙伴们!在大陆的时候没有积极地参加社团、参加比赛,在台师大两项都参与了,作为一个新手,拿到奖状有点小小的激动^_^
 
覃杰:“天地阔日月光弦歌起四方,八卦山前草木香,科技兴百工昌建国奋千方.....”伴着建国科大的校歌,思绪翻涌,回想起这短短几个月难忘的交流生活。建国科技大学是一所杰出的大学,校内风景秀丽,一步一园林,景色迷人。在短期的交流中,有着来自不同地域的小伙伴在生活上互相照顾,有着建国老师课堂上的悉心教导,帮助同学攻考证照,带领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校园活动,让我们收获良多。我最不舍的,就是建国的校园。
 
邹兆宇:最舍不得的是彰化这里舒适的生活环境跟台湾地区美丽的景色,还有热心的老师跟同学,在我有困难的时候都能积极帮助我。

                    外出踏青合影

                       参加社团舞蹈大赛

                    各校大陆交流生联谊聚餐

                      台湾地区特色小吃

                         校外参访

                        毕业留影

                       企业实训

                         社团舞蹈大赛

                          毕业留影

               校外参访
                  校外参访
 
Q2.回来之前,想对学校的老师们,同学们,舍友们,朋友们,说点什么呢?
郑云祯:很喜欢建国大学老师们的教学方式,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回到建国跟他们进行交流!谢谢你们每次耐心的教导,老师们幸苦了。对于同学和室友,大家可以相遇在建国是一种缘分,希望以后见面还能记得当初我们彼此的模样吧。
 
李曌龙我想说,我还会再回来的!感谢老师的教导和宽容体贴。想对朋友们说:你们真的都卧虎藏龙太厉害!精通各种才艺!想对室友说:你常常带小吃回来分享的举动还蛮窝心的。
 
玉秀群:在几个月生活学习里,老师和同学总能无条件地给予我们很多帮助和建议。想和他们说——常来大陆玩!大陆也很好玩的哦(*^__^*) 还有可爱的舍友,爱逛街爱购物的舍友, 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挣钱继续购物!
 
商工羽: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合作研讨,出行郊游,为期末课业努力。在这里,只要你需要帮助,就会有热情的路人为你解难。我想说这里景色美,人更美。有机会我还会来这边旅游!
 
吴霞:遇见,是最美丽的意外。想跟台师大的小伙伴们说:身在异乡最幸运的是与你们相伴,感激所有的帮助,会永远记在心里。
 
邹兆宇:想对学校的老师同学们说:“感谢你们四个月以来的帮助与包容,很开心能认识你们,让我在这四个月里留下美好的记忆。”舍友们,来自不同地方的我们能成为舍友是一种缘分,很开心能与你们成为舍友,我会好好珍惜,回到桂林以后,也要常联系。

                 与建国科技大学老师留影

                     参加校外舞蹈大赛

                     参加校园运动会

                  国际贸易实务课

                    现场观看大型演出

                参加台师大新生杯舞蹈大赛

               参加台师大新生杯舞蹈大赛

                      校外参访

                       手工课

                                                                          行销专业英语课
 
                                                                              出游花莲

                                                    参观彩虹村
Q3.还是谈谈你们此行的收获吧,这些收获给你们带来了什么影响,可能会引导自己今后有哪些进步或者变化呢?
 
李曌龙:很幸运这一次能够进入台师大这所大家都梦想进入的学府。这里的老师都是博士学位,对待同学也很亲切,同学们都很友善。特别印象深刻的是老师点名时会对同学们逐个说“谢谢”,校园之间、城市之间充满了礼貌用语,所以学会了更加礼貌友好。
我在台师大组了人生第一个乐团!团员有台师大以及第一学府台湾大学的学长学姐,学长还是马来西亚籍。我们聚集在流行音乐产业课,平时抽时间创作、录音,合创了一首歌,用Apple软件编曲成型,接受台湾地区流行音乐业界大佬的检阅,这将是我们珍贵的回忆!一定要刻录成CD装进CD盒里永久珍藏!
 
郑云祯:收获多到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加入学校的热舞社、热音社,学到了新鲜的东西,让我更加热爱艺术;跟其他学校联谊,认识了更多的大陆交流生,每次学习跟交流都让人成长和快乐。每一天都是快乐和充实的,不仅仅是学到了更多,而是快乐的学到了更多。专业课每一次跟导师讨论都收获良多,上课内容也很靠近专业工作室的要求和规范。时间真的太快,很感谢有这次机会可以来到建国做交换生,收获太多,太多不舍。
 
玉秀群:这一次交流最大的收获是受到台湾地区人们的影响,学会做一个留心生活的人!分享一个小故事:一位很喜欢陶瓷器皿的先生,每次去餐厅吃饭时都会极力要求服务员倒茶水的时候使用瓷杯,而不是纸杯或塑料杯。很多餐厅图方便快捷,喜欢给客人纸杯倒水,这样很不环保。这位先生注重的不仅是生活品质,更是环保意识。每次他都如此要求,久而久之餐厅就为所有客人准备瓷杯了,先生靠自己的坚持改变了一个餐厅对环保的概念。所以我们如果有信念,就请坚持,因为这样就会影响到更多的人!
 
商工羽:收获了新的良师益友,观看了艺术展览、听了音乐会、逛了潮店,这些都提升了我的艺术气息,也会让我想要提起笔去写些东西,回忆这段美丽的行程。
 
吴霞:短短几个月,收获太多。学会了更好的照顾自己,与人相处的模式也发生了改变。最喜欢的是可以根据特长自由选择课程,自由安排时间。深刻意识到态度决定一切,越努力,越幸运,只要努力去做,就不会有做不好的事。感恩!
 
覃傑:常常有人问我,这在短期的交换中到底收获了什么?我收获了一段段和建国同学、和来自大陆不同省份地域的伙伴们的深厚友谊;收获了大量的专业知识,还通过美国认证行销证照来确认自我在台的努力;更收获了自己在身心上的成长,开阔了眼界。
 
邹兆宇:这四个月的学习,永远难忘,不但见识到了更广阔的世界,也让我对如何与人相处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好好的运用自己在这里所学到的知识,努力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以后如果有机会,还会再回来的!

                    图书馆大门

                 图书馆

                  图书馆

         已上传至You Tube的交流生原创歌曲

               高尔夫球课

             社团活动合影

           与手工课教师合影

             余光中先生签售会

                   运动会上获奖合影

                与跨文化交流课老师合影

                   校外参访合影

                运动会万人大合照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大陆交流生毕业大合影
 

附件:

关闭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对外交流、校友工作建议意见:hezuofazhanchu@sina.com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版权所有: 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发展与质量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