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战疫情】我校实行“弹性工作制”,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党政事务部 作者: 翟彦、廖莎 发布时间:2020-02-25 23:08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桂林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进入防控新阶段的关键时期,根据教育部的部署安排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绝对不能开学”的要求,我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延迟期间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及系列工作要求,决定自2月24日开始,进入“弹性工作制”状态,在有效防控疫情、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以非常举措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影响。

学校董事长、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校长杨树喆,副组长、副校长刘文革到学校重点消杀区域督查防控工作,到各单位到岗上班工作人员办公点走访慰问。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做好到岗上班教职工的任务分派及日常消杀的工作安排和实时记录;居家上班的教职工可通过学校 OA、QQ 群或微信群、电话、钉钉、视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办公和沟通工作,实现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两不误。其次,教学单位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保证高效有序实现“停课不停学”。再次,各单位要压实责任,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切实加强本单位和人员管理,综合协调组要做好抽查工作,对造成工作贻误、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单位或个人,将报请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宣传工作与督查考核组予以严肃督查问责。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唐文红到学校医务室巡视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她详细了解了学校防控物资的采购、存储的基本情况,实地调研了医务室在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她亲切慰问了一线到岗上班的一线医护人员,要注意自我防护,同时指导校医务室要继续加强对师生的疫情防护知识宣传。

“弹性工作制”实施两日以来,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防疫工作的“五个一律”和学校防疫工作“十严格”要求,把好校园防控关,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到岗上班教职工在学校东大门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扫码进校。后勤保卫处医护人员为每位入校教职工派发当日口罩,并为各部门、各单位派发防控物资,指导消杀工作。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均平稳有序地开展。

 

图:校党委书记唐文红到医务室巡视防控物资准备情况

图:刘文革副校长给到岗上班教职工作工作部署

图:学校后勤保卫处为各单位派发防控物资

图:到岗上班教职工接受体温检测并扫码入校

图:乐善食府入口体温检测处

图:我校到岗上班教职工有序用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