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战疫情】暖心之举,助力战“疫”——我校学子自发为武汉捐款抗疫

来源:教育与音乐学院 作者: 黄思朗、熊云云 发布时间:2020-02-26 11:39 阅读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教育与音乐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覃思琪同学及其妹妹覃思静(北海市银海区三合口民族学校初一学生),通过所在的平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武汉捐款2000元整,并附上《至湖北武汉疫区的一封信》,覃思琪姐妹俩以这特殊的方式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为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覃思琪同学表示,这次捐款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最初通过微博、微信等各种通讯渠道了解到湖北武汉疫情严重,物资匮乏,便萌生了捐款的想法,这2000元是姐妹俩一直积攒下来舍不得花的压岁钱,家里虽然不富裕,但是父母都非常支持姐妹俩的做法。她希望这笔捐款能用于抗击疫情,为国家出一份绵薄之力。

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收到姐妹俩的捐款后,考虑到其姐妹二人尚未完成学业以及家庭的经济情况,最终当地镇党委、镇政府决定返还这笔捐款,并以向姐妹俩致感谢信鼓她们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为社会奉献更大的力量。覃思琪父母也表示,虽然姐妹俩此次没能捐款成功很遗憾,但他们会继续教育自己的孩子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杯水显真情,小义见大爱。一封简单的书信带着一颗最美的爱心飞向了湖北武汉,彰显了漓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图:覃思琪同学及其妹妹覃思静《至湖北武汉疫区的一封信》

图:当地镇党委、镇政府致覃思琪同学及妹妹的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