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获铜奖

来源:理工学院 作者: 杨嫘 发布时间:2020-11-23 14:42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0-21日,第三届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区内的32所高校165支队伍参加了此项赛事。我校组织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参赛,最终获得铜奖2项,奖项位居同类院校首位。

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Guangxi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GXCPC)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委员会(CCPC)提供技术支持的一项广西程序设计顶级赛事。竞赛题目为全英文描述,每支参赛队由3名队员组成,共用1台机器答题,要求5小时内上机编程解决8-13道题。

GXCPC采用实时评测,实时排名的评比方式,选手每解出一道题可获得一个气球,比赛现场紧张刺激。据悉,本次我校以2019级学生为主力队员参赛,获得铜奖实属不易,同场竞技的有来自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国际赛事ACM选手,能够突出重围得益于学校坚持开展的系列实践活动促使竞赛常态化,学生梯队建设、实践动手能力都得到很大的提高。


图: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