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会

来源:党政事务部 作者: 梁如菡、庞一飞 发布时间:2021-04-03 17:44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图书馆C馆三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唐文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志平,副校长祝芸芸,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唐文红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志平首先总结了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邓副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20周年和转设为独立设置的国有民办桂林学院的关键之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到: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在履责尽责中落实“两个维护”;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完善“四责协同”体制机制;三是履行监督专责,在健全监督体系中提升监督整体效能;四是聚焦突出问题,在推进化风成俗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五是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打造“崇廉向善”廉洁文化品牌;六是抓好队伍建设,在稳定纪检监察工作队伍的基础上强化业务培训。唐文红书记也对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准确把握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学校纪委、各党总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要紧密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和学校年度重点开展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接着,党政事务部副部长庞一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进行说明,唐书记也就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唐书记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尽快拟定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细案及各自负责板块的工作方案,迅速行动起来,及时开展相关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全校师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转设发展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把自己在学习党史中获得的感悟与力量积极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防止学用“两张皮”。

最后,党政事务部就2021年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唐书记强调,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各党总支要按质按量做好工作落实。


图: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