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致全体桂院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学生事务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15:48 阅读次数: 【字体 |  

亲爱的同学们:

3月份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发展快、散发面广、感染人数急剧增多,尤其当前全国多省份出现师生员工感染,部分地区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我区多地也出现零星散发病例,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更为复杂严峻。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学校高度重视,迅速反应,从严从紧科学精准部署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我们发出如下三点倡议:

一、同向同行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全体同学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以及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传染性强的严重性,自觉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各项疫防规定,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倾力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二、对标对表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一)严格落实报告审批制度。在此轮疫情动态清零前,已返校同学严禁私自离开广西区外出远行,倡导非必要不出桂林市。确需离开桂林市的,须提前经所在二级学院、学生事务部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审批,并向目的地社区报备。因各种原因暂缓返校的同学,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如符合返校条件的,也须提前经所在二级学院和学生事务部审批,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返校。对虚报、瞒报或未经审批私自离开桂林市或私自返校等情形的,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二)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规定。同学们平时尽可能减少离校外出,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门”。确有必要(如就医、求职、实习见习等)离校外出的,须凭校医务室开具的转诊证明或相关职能部门开具的证明,履行线下请假审批手续。返校进入校门时,须正确佩戴口罩,接受门卫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测体温,合格者方可进入校园。

(三)严格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全体同学应每日自觉落实“晨午检”制度,若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即刻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向所在班(年)级辅导员报告。

(四)做好个人防护。全体同学要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健康生活习惯,尽量不串门、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在空间密闭的室内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室外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坚持佩戴口罩,远离疫情风险。近期尽量减少网购和外卖,对收到的包裹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进行表面消杀并在通风良好环境中拆开包裹,规范处置外包装后要及时洗手。

(五)落实疫苗接种。事实证明,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仍然是目前行之有效的重要防护措施。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的同学,应本着为自己也为身边同学负责的态度,尽快完成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六)严控聚集性活动。全体同学和各类学生组织应严格落实学校“非必要不举行聚集性活动”的要求。确有必要举行的聚集性活动,要严格评估活动风险,并须经所在二级学院、学生事务部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审批。

(七)理性应对涉疫情况。全体同学面对疫情应保持良好心态,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出现黄、红码等涉疫情况的同学,请稳定情绪,坚定信心,配合二级学院、学校及属地做好隔离或健康监测等工作,切勿瞒报、谎报、漏报、迟报个人疫情相关信息。任何同学不得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从严从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

全体同学要及时关注并相互转告学校发布的信息和通知,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带头弘扬社会正能量,客观理性面对疫情,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共同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共青团员要带头做好表率,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校董事会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拿出青年担当之勇,以实际行动汇聚青春磅礴之力,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桂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学生事务部、校团委、校学生会

                                                                                                                                   2022年3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