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周道林董事长应邀出席

来源:党政事务部 作者: 包博雅、翟彦 发布时间:2022-06-24 12:56 阅读次数: 【字体 |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主席台

周道林(前排居中)为2022届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

骊歌奏响时,依依惜别情。6月23日上午,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取“线下主会场+线上直播”方式隆重举行。董事长周道林应邀出席毕业典礼并为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校领导杨树喆、唐文红、邓志平、祝芸芸、刘文革、杨庆庆、何玲、蒋毅,各职能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等在彰善楼主会场共同见证了2980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相应学科学士学位。1000余名因新冠疫情未能返校的毕业生以在线方式参加毕业典礼,全校师生、校友、家长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41万余人次在“云端”观礼。毕业典礼由校纪委负责人、副校长邓志平主持。

“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毕业典礼开始前,一首由毕业生代表深情演唱的《稻香》,唱出了对人生的热爱与坚持,唱出了面对未来的勇气和决心。

杨树喆在毕业典礼上讲话

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拉开序幕。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树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劳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接着,他饱含深情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四年中令人难忘的三件大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欢庆,抗击新冠疫情的艰难岁月,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为桂林学院,展望了桂林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并承诺所有在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习的学生都是桂林学院的校友。临别之际,杨树喆对全体毕业生给予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牢记领袖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同学们直面挫折,自信乐观,保持阳光心态,永远保持“孤身走暗巷、不跪的模样、对峙过绝望”的孤勇者姿态;三是希望同学们终身学习,永葆奋斗激情,永葆求知热情,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使学习和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保持内心世界的安宁与强大,让自己有持续的增量成长。

2022届优秀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风采

毕业典礼上,校党委负责人唐文红,副校长杨庆庆、何玲分别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2届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和表彰2022届优秀学士学位获得者、表彰2022年西部志愿者的有关文件。周道林为21名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证书,杨树喆、副校长祝芸芸先后为64名优秀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副校长刘文革、蒋毅分别为14名西部志愿者代表授予绶带和授旗。董事会及校领导分别与受表彰的毕业生合影留念。

2022年西部志愿者代表风采

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依次发言

教师代表邱晓玲、在校生代表韩超帆先后发言,表达对毕业生的衷心祝愿和对未来前程的美好期许。毕业生代表许锐思发言,回顾分享了自我成长和蜕变、思考和收获。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毕业典礼后,学位授予仪式在弘善讲堂分三个场次举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仪式。杨树喆与各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何玲、王朝元、彭润华、林驰、彭超、曾子杰、李善华、林庆南等一起,分批次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杨树喆和理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林庆南为获学士学位毕业生正冠拨穗并合影

“在山水甲天下的地方,桂林学院令人向往……”“在大雁腾飞的地方,桂林学院美名远扬……”在最后一次全场奏唱《造就人才的殿堂》的悠扬校歌声中,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摄影/张彦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