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校园体育文化节】我校举行第三届校园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

来源:党政事务部 作者: 张裔昕、翟彦 发布时间:2022-10-18 18:50 阅读次数: 【字体 |  

启动仪式主席台

启动仪式现场

10月17日下午,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体育强国,奋斗有我”为主题的桂林学院第三届校园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董事长周道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校长杨树喆宣布第三届校园体育文化节正式启动,副校长杨庆庆、何玲出席启动仪式。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各职能教辅部门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主持。

周道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杨树喆宣布本届校园体育文化节正式启动

邓志平主持启动仪式

周道林在致辞中表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各领域各方面都要强起来,体育强国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教育事业,并将其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教育内容抓细抓实。我校从2020年开始,每年均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校园体育文化节,丰富学校体育教育的载体;2021年成立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下设体育工作分委员会,进一步强化体育教育领导机构。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体育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逐年上升,在今年的各项体育竞赛中,桂院人也是屡创佳绩。如在桂林市2022年大学生篮球联赛中,我校男子篮球代表队摘取本届联赛男子组冠军;在2022年桂林市阳光健身舞大赛中,我校啦啦操代表队在大赛中获一等奖、体育舞蹈代表队获二等奖、健美操代表队获三等奖;在全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中,我校游泳代表队在56个项目中分别斩获5项第二名、20项第三名、12项第四名、7项第五名、7项第六名、5项第七和第八名的佳绩;积极参加第二届桂林市高校体育教师技术研讨会,并在气排球、羽毛球比赛中双双取得亚军和“优秀组织奖”的佳绩等。他指出,校园体育文化节是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探索,是学校体育文化事业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他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校园体育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主动走向运动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启动仪式上,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代表组成的红旗队展演了“红旗飘飘心向党”,73面迎风飘扬的红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赤诚之心向共和国73年华诞的献礼;舞龙舞狮队联演的“龙腾狮跃开新篇”,展现出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和崇尚群体、敢于创新的至善品质;啦啦操队带来的“吾辈青春正飞扬”,在节奏的律动中表现桂院学子激情洋溢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体育舞蹈队表演的“热血追梦展风华”,热情奔放,意气飞扬,在舞动间体现着青春与激情的融合,激荡出万分惊艳的风华;武术代表队的“中华武魂扬威风”,身姿矫健,刚柔兼具,展现着桂院人践行“向学、向善、自律、自强”校训的决心和信心。

红旗队展演“红旗飘飘心向党”

舞龙舞狮队联演“龙腾狮跃开新篇”

啦啦操队表演“吾辈青春正飞扬”

体育舞蹈队表演“热血追梦展风华”

师生武术队表演“中华武魂扬威风”

“嘭!”随着指令枪响,校园健身跑环节开始了。仪式现场的全体师生以主席台为起始点,在田径场慢跑半圈后,沿着臻善环道,经彰善楼前、弘善广场、东大门(至善广场)、知善楼前……最后回到田径场内。全体师生精神昂扬,有序慢跑,队伍犹如一条矫健的游龙在校园内穿梭,蔚为壮观。

校园健身跑进行时

最后,启动仪式在全体师生奏唱《造就人才的殿堂(桂林学院之歌)》的悠扬欢快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届校园体育文化节从10月17日开始至11月11日结束,为期共25天。期间,将开展全民健身、民族体育、文体表演、运动竞技(校运会)等板块的系列体育文化活动,以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展示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张彦华、周业萍、校媒体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