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师范类专业协同育人高峰论坛

来源:质量与发展评估处 作者: 陆巧华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3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3号,桂林市教育局和我校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师范类专业协同育人高峰论坛在弘善讲堂召开。本次论坛以“基高联动,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学校副校长何玲,教务与产教融合处、质量与发展评估处、各师范专业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桂林市教育局副局长文泽鸿,永福县教育局局长宾正娟,以及桂林市第十九中校长姚培鉴、桂林市卓然小学副校长毛洁等来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44家实践基地的领导和专家参加本次论坛。

何玲为论坛致辞,她在致辞中首先欢迎桂林市教育局以及各实训基地的领导和老师代表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对各实习基地支持我校人才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我校将继续秉承“向学  向善  自律  自强”的优良校训,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希望未来各实习单位继续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担负起师范生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

副校长何玲致辞

在论坛报告阶段,桂林市教育局副局长文泽鸿就基高联动,协同创新培养新时代高质量的教师队伍这一论坛主题展开发言。文泽鸿副局长从培养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的意义、内涵以及途经这三个方面着重强调了教师队伍是教育强国的第一资源,也是科技强国的关键支撑和人才强国的重要保障。同时,他提出了当代教师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以及培养新时代高质量教师的新路径、新方法。

桂林市教育局副局长文泽鸿发言图片

何玲以我校英语专业为例作师范教育协专同提质计划的创新实践专题发言。永福县教育局局长宾正娟,桂林市第十九中校长姚培鉴,桂林市卓然小学副校长毛洁分别以“永福县中小学师资现状与需求”,“基高联动促成长,携手同行教育路”,“有灵魂的教师成长共同体何以塑成”等为主题的论坛发言。

永福县教育局局长宾正娟、桂林市第十九中学校章姚培鉴、桂林市卓然小学副校长毛洁发言

论坛过程中,我校师生代表向在场专家请教问题,专家们一一予以解答。随后,我校领导为联合我校申报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自治区级教改科研课题,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的地方教育局及基层中小学教师颁发了证书。最后,我校师范生代表进行了舞蹈专业技能展示。

在场同学向专家提问、专家热情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为实习基地教师颁发联合编写教材、学生舞蹈技能表演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开启了校企合作建设长期、稳定、高效的协同育人工作新篇章,通过基高联动,协同创新,将教育教学实训活动向纵深推进,把高校、企业、基础教育三方凝聚在一起,使得三方在人才培养人才方面发挥协同作用,更好的培养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实现多方共赢。

与会领导嘉宾及学生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