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喜讯:我校越南语专业学子在第十届“世图杯”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大赛中获佳奖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 郑克晓 发布时间:2023-05-18 15:29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2-14日,在第十届“世图杯”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大赛中,我校越南语专业覃丽莉荣获二等奖,闫小清、李紫清荣获三等奖,杨小洁荣获优秀奖,充分展示出我校越南语专业学生扎实的语言基础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大赛组委会主办,广西大学承办,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104名选手和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演讲大赛分设二年级组、三年级组和四年级组,比赛内容包括“自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大环节。各年级组的比赛评委由赛前随机抽签产生的9名中国籍越南语教师担任,从语音语调、表达能力、演讲内容、个人台风四方面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打分。大赛演讲主题囊括青春奋斗、妇女形象、团结协作、爱国情怀等热点话题,即兴主题涉及希望、和平、科学技术和榜样力量等主流话题。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用越南语分享鲜活事例,讲述自己对时代、对青春、对奉献的感悟,表达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受益匪浅,与来自全国各校越南语专业的同学相互交流,相互分享学习经验,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树立更多的方向与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