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桂林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校团委 作者: 黄莉丹、王瑞 发布时间:2023-06-06 16:26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5日,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桂林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弘善讲堂隆重召开。团桂林市委书记文昕,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唐文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广西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李俏,团雁山区委书记苏履波应邀出席,党委工作部、学生事务处(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会议现场

下午14时30分,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和团歌中拉开序幕。邓志平致开幕词,对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广西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李俏作为桂林高校代表致贺词,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团桂林市委书记文昕代表共青团桂林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我校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在思想引领、素质提升、校园文化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各级团组织要坚守党的青年组织的底色,做党联系青年学生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点亮理想信念的航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赓续红色血脉;要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带领广大同学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唐文红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致开幕词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唐文红代表学校党委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近5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全校团学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各项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向学校团委、学生会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打牢政治根基,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是要有“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动力,强化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校城双向赋能新典范的城市型大学”目标贡献力量。三是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内力,锤炼奋斗品格,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团委书记王瑞代表学校团委作题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团结带领全校青年为做大做强桂林学院汇聚青春力量》的团学工作报告。随后,分为8个代表团围绕团学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改意见、大会选举办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常任代表。

代表们认真聆听团学工作报告

投票现场

会议期间,校党委委员、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杰教授在弘善讲堂带领全体代表及列席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校党委委员、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杰领学

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在《国际歌》的激昂旋律中,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桂林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时总结了我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通过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增强了我校广大青年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团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希望学校团委、学生会,各级团学组织、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生动阐释“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

参会人员合影


(摄影/张彦华、青年媒体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