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我校与阳朔镇第二中学开展校地协同育人活动

来源:语言文学学院 作者: 何映雪 李杨 发布时间:2020-11-02 16:31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30号下午,我校与阳朔镇第二中学开展校地协同育人活动。阳朔镇二中领导班子、实习生指导老师、班主任工作指导老师,我校教学科研处相关负责人,语言文学学院领导班子代表、教研室主任、在阳朔镇第二中学的全体实习生、社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活动由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陈锴主持。

首先,阳朔镇第二中学李永刚校长致欢迎词,李校长欢迎漓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到二中开展本次活动,并对语言文学学院社团、团学代表在阳朔镇二中举办的“传文化经典,诵千古之诗”诗词朗诵活动、“翰墨润心,以字育人”书法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体验扎染艺术”中国传统手工艺扎染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我校的各类社团能够进入阳朔镇二中开展传统文化活动,让学生能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更好的学习。

接着,教学科研处副处长李明阳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开展的校地协同育人活动情况,同时希望漓江学院与阳朔镇第二中学通过合作,可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也希望今后两校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实效上取得突破。

最后,语言文学学院何玲院长表示我校人才培养着眼于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并对阳朔镇第二中学大力支持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何玲院长希望两校能够中共建课程,共建师资,共同开展教研活动等,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深入推进校校协同育人向内涵发展。

我校给阳朔镇第二中学的实习指导老师、班主任工作指导老师、校外兼职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并给20位贫困中学生赠送了书包。本次校地协同育人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高校资源和基础教育的高度融合,为我校提供了人才培养的平台,构建了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良好生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图:扎染学习

图:书法学习

图:为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图:活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