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党建引领,一心为民——​语言文学学院开展“构建幸福漓院,共育雏雁起飞”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书法培训班活动

来源:语言文学学院 作者: 邓克鹏、蒙云、刘晓玲 发布时间:2021-10-11 15:37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为群众办实事,继承与弘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10月10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半步斋书画社在至善楼1503教室开展“构建幸福桂院,共育雏雁起飞”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书法培训班活动。后勤保卫处处长李久华老师、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江仿老师、语言文学学院半步斋指导老师邓克鹏、赵莉莉等10位家长和10位小朋友以及半步斋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构建幸福桂院,共育雏雁起飞”书法培训班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活动介绍了半步斋书画社近两年所获荣誉、服务地方特色和社会实践,让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书画社。

“构建幸福桂院,共育雏雁起飞”书法培训班开班仪式

小朋友互相认识了解

江仿书记发言并表示,半步斋书画社成员在学习书法的道路上一直是兢兢业业的,在平常的练习中注重系统与专业的学习,在这个过程中书斋骨干成员学会了“会学会教、能学能教”的技能本领;同时,鼓励“雏雁班”的小朋友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学好书法,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江仿发言

授笔仪式。李久华处长和江仿书记分别对小朋友们进行了授笔,寓意小朋友接过手中的笔,开启书法的精彩世界,书写未来,书写精彩的人生。

李久华老师为小朋友授笔

江仿老师为小朋友授笔

课堂体验。半步斋成员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述中国书法的结构和章程,并指导小朋友们的握笔姿势和书法技巧;小朋友们认真听讲,一笔一划书写并反复练习,直到下课,小朋友们还意犹未尽。最后,全体老师和同学一齐朗诵《半步赋》。

半步斋骨干为小朋友讲解书法笔画

朋友在体验课程乐趣,感受书写乐趣

本次“构建幸福桂院,共育雏雁起飞”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书法培训班活动的开展,是我院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不仅有利于培养小朋友们的观察能力和审美能力,提高他们学习书法的兴趣,而且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们在书法学习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