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新生入学教育】教育与音乐学院开展《学生手册》解读专题讲座

来源:教育与音乐学院 作者: 黄欣桐 发布时间:2021-10-19 20:32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帮助2021级新生遵守校规校纪,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形成优良的院风和学风。10月18日晚,教育与音乐学院在弘善讲堂开展《学生手册》解读专题讲座,由教育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杰主讲。教育与音乐学院团总支副书记、2021级音乐学和学前教育专业辅导员陈意扬老师以及教育与音乐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会上,周杰书记以常见案例引入主题,分别从我校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校规校纪若干规定、学生日常管理规定等七个章节讲解《学生手册》对大学生纪律意识养成的重要性,并从精神与物质两方面鼓励新生们努力奋斗,就我校评奖评优的评比细则、比例、种类等方面作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引导新生们要正确认识荣誉称号和奖学金,以取得丰富硕果为目标不断奋进。

此次主题教育讲座,通过《学生手册》解读、工作介绍来教育引导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使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校园环境,使他们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图: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