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理工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来源:理工学院 作者: 刘亮龙 发布时间:2022-05-13 08:12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高理工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5月11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理工学院专任教师牛秦洲教授为我校理工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做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上,牛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类型、研究的热门以及未来发展领域、项目评审流程等做了全面阐述,同时就申报书的撰写包括立项依据、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创新点、预期结果、研究基础和经费预算等内容,通过具体详实的案例进行了解读,并对评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诠释,为老师们指明了科研方向,并结合理工学院老师自身的科研基础,给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提前准备的合理化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牛教授认真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与会老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开展科研的方向和路线。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