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学生事务部组织开展新入职辅导员第三期培训

来源:学生事务部 作者: 唐雪雁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1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8日,我校在至善楼1301就业宣讲室组织开展了新入职辅导员第三期培训。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学生事务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两场进行。第一场主题是大学生共青团工作,由学生事务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王瑞副教授主讲。王瑞书记分别从“高校共青团原则”、“桂林学院共青团”、“桂林学院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新入职辅导员介绍学校共青团工作现状并传授如何开展高校共青团工作的经验、方法。

图:学生事务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王瑞主讲

第二场主题是大学生党建工作,由教育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杰教授主讲。周杰书记以“党旗领航,促进学生管理与思想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重点讲解了如何把党建工作贯穿到各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不仅要做到”党建+”更要做好“+党建”,扎实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好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教育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杰主讲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入职辅导员党团工作方面的理论素养及业务能力,为新入职辅导员做好党团和班级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