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清廉学校】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员工开展廉洁教育学习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作者: 黄文胤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8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8日上午,图书馆/档案馆召开全体员工会议,传达学习广西清廉学校建设专责小组下发的廉洁教育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再次开展国庆节前警示教育。

会议通过广西清廉学校建设专责小组从中国纪检监察网、广西纪检监察网等平台选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出现的部分典型案例,剖析了违法违纪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全体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坚持依法依规履职,认真细致做事,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立足岗位,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工作成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警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知敬畏、明底线、勇担当,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各项工作中。

会上员工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实现“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选择教师这一个行业的同时,就摒弃了富贵奢靡的生活,同时也肩负起了培养祖国下一代的光荣使命。我们的一言一行将会直接对学生乃至整个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所以就要求我们具有更高的道德情操,清正廉明,淡泊名利。需要静下心来做教育,全心全意为学生,将师风师德内化于心,自觉抵制不义之利的诱惑,以及社会“潮流”的冲击,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做一个廉洁奉公的教育工作者。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