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校市双向赋能:人文学院教师赴任远中学开展中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 陆海峡 发布时间:2023-06-02 16:40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人文学院与任远中学开展校市双向赋能活动,活动以讲座的形式进行,主题为《以微型课题为载体,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旨在提升中学教师的科研能力,以微型课题为载体,推动教师的专业发展。

在讲座中,人文学院赖晓葭副教授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微型课题的概念以及其核心要素,强调了微型课题的操作性、针对性以及可扩展性,指出微型课题对于教师专业发展和课堂教学有着重要的作用。赖晓葭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和方法,详细介绍了微型课题选题原则和思路,指导教师如何撰写微型课题申报书,精心设计了微型课题的设计及实施策略并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此外,赖晓葭副教授还强调了如何进行微型课延伸研究,以扩大研究的深度和广度,配合之前教师的主题,将有利于教师的专业发展,并推动中学教师课堂教学的不断深化以及教学水平的提高。

参加讲座的中学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微型课题的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让自己更深地认识到了微型课题对于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对本次讲座的内容极为赞赏。此次授课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教育知识和教学经验, 更让所有参与其中的教师受益匪浅。

通过校市双向赋能,学校可以更好地了解社会的需要,根据实际需求调整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提升学校学科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不仅增强了学校和社会的联系和互动,也为学校和社会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互相渗透,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