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媒体桂院

【广西新闻网】关注报道我校商贸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开展“阳光沐童·法律讲堂进校园”公益普法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09:50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广西新闻网以《桂林学院师生开展“阳光沐童·法律讲堂进校园”公益普法活动》为题,关注报道我校商贸与法律学院党总支联合桂林市法律志愿者协会到桂林市君武小学与近百名小学生一同开展了“阳光沐童·法律讲堂进校园”公益普法活动。

现将文章转载分享。


桂林学院师生开展“阳光沐童·法律讲堂进校园”公益普法活动

http://txy.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11020/newgx616feab3-20505243.shtml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0日讯(通讯员 陈俊杰 姚振威)近日,桂林学院商贸与法律学院党总支联合桂林市法律志愿者协会到桂林市君武小学与近百名小学生一同开展了“阳光沐童·法律讲堂进校园”公益普法活动。

桂林学院师生开展“阳光沐童·法律讲堂进校园”公益普法活动。 桂林学院供图

活动现场,桂林市法律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桂林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和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桂林学院教师秦川因材施教,通过课堂讲授、问答互动的形式将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普及给小朋友们;桂林学院商贸与法律学院学生党员宣讲团寓教于乐,以亲切的口吻耐心向小朋友们补充说明,解答他们的疑惑,使君武小学的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到与校园欺凌相关的法律知识。整个活动过程君武小学的同学们互动积极、反响热烈、乐学乐思、受益良多。君武小学方面表示,此次活动颇具有教育意义,有利于大力推进未成年保护法相关知识和校园法治建设。

桂林市法律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桂林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和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桂林学院教师秦川在现场作宣讲。桂林学院供图

据悉,桂林学院商贸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以专业合作为先,寻找党建融合发展最佳结合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轴主线搭建理论学习、网络助农、实践服务“三大平台”,不断探索形成校地双方单位党建的深度融合,增强了校地人才共育的效果。此次活动通过送法进校,增强了师生党员投身社会、为民解难的服务能力,提高了法学专业学生的普法工作水平,也是学院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一环。

君武小学学生积极参与现场互动。桂林学院供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