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媒体桂院

【广西新闻网】关注报道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金融学专业发展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3 16:52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2日,广西新闻网以《桂林学院举行金融学专业发展合作基地授牌仪式》为题,关注报道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广西证券基金期货业协会、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共建金融学专业发展合作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与东方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营业部共建桂林学院金融产学研合作育人基地授牌仪式。

现将文章转载分享。

 

桂林学院举行金融学专业发展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http://txy.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11022/newgx61728fbb-20508516.shtml

广西新闻网桂林10月22日讯  近日,桂林学院与广西证券基金期货业协会、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共建金融学专业发展合作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与东方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营业部共建桂林学院金融产学研合作育人基地授牌仪式在桂林学院举行。

当天,桂林学院与广西证券基金期货业协会、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分别签署了合作发展协议,并分别进行了桂林学院“金融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证券期货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金融产学研合作育人基地”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桂林学院供图

桂林学院校长杨树喆在致辞中表示,该校非常重视与行业协会及企业的交流合作,希望以共建“桂林学院金融产学研合作育人基地”为契机,不断加深与协会及其会员单位的交流合作,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共同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开放的金融应用人才。

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龙慧娟详细介绍了协会发展历程与服务宗旨。她表示,近年来,广西金融行业快速发展,对金融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随之攀升,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存在脱节,急需进行产教融合的教学变革。此番合作是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拉近理论与实践、课堂与社会的距离,积累工作经验、增长学识阅历、提升实践技能。

东方证券桂林营业部总经理黄明海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育人的培养模式,介绍了合作中已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此次合作共建的第一家“金融产学研合作育人基地”,将共同推动人才强企,人才强校战略,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

与会嘉宾及师生代表合影。桂林学院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桂林学院大力推进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基本路径的转型发展,按照“以共建为基础,以共育为支撑,以共管为保障,以共赢为目标”的原则,与多家全国知名企业共建了一批产业学院,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成效显著。2018-2020年连续三年蝉联“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称号。(胡乐天 张彦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