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国(境)外交流动态

杨庆庆副校长一行访问泰国友好合作院校

来源: 作者: 邓慧玲 发布时间:2018-06-28 09:59 阅读次数: 【字体 |  

621日至622日,杨庆庆副校长带团访问泰国商会大学及泰国博仁大学。同行成员有: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处长杨杰夫、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凌忠、经济政法系党总支书记秦丽芸、中文系副主任陈锴、管理系酒店与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张艳梅、外语系翻译教研室主任谭敏。

第一站,代表团访问泰国商会大学。双方代表就已有项目的合作进行沟通和调整:商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时间、协同育人互派教师等;沟通外语系三个专业交流学习的课程。双方进一步商谈即将开展的合作项目,确定了旅游管理专业赴泰实习的五门课程。对未来有可能合作的内容提出方案,包括经济政法系学生申硕的相关事宜等。商会大学副校长希望在中文校本教材的编订方面与我方合作,同时表示正在编订泰国学生来我校游学的方案,争取今年内可以实现泰国学生在漓江学院的短期留学。杨庆庆副校长对商会大学学生来我校学习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在国际会议、学术交流、教师互派等方面形成实质性合作。会议最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第二站,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泰国博仁大学,洽谈未来可能实现的合作项目。博仁大学希望能够与我校合作硕士、博士方面的学历教育,通过内容详实的宣传片向代表团展示了其教育类、商务类等专业情况,向我方介绍其“中式管理、西式教学”的理念。杨庆庆副校长详细了解了教师的进修、访学、硕博学历教育等方面内容,并表示希望尽快实现双方的友好合作。最后,会议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杨庆庆副院长一行访问泰国商会大学

杨庆庆副院长与泰国博仁大学互换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