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通知告示

【学生事务部】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班班费使用管理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5 10:35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二级学院:

2021届毕业生毕业在即,针对以往毕业生对班费比较容易产生异议的情况,为全面保障学生合法权益,避免因班费使用管理不当引起不必要的矛盾,切实提升毕业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根据《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生班费管理规定(2020年修订)》(漓院政学工〔2020〕267号),决定开展2021届毕业班班费使用管理情况排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

各二级学院各专业2021届毕业班

二、排查内容

2021届毕业班在校四年的班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主要内容有:

(一)班费的来源。是否为班级全体成员自愿缴纳的班费;是否按每学年一次来收取;收取额度是否经征求全班学生意见后决定;是否有违规向学生收取奖学金、助学金等作班费的情况。

(二)班费的使用。是否严格按照班费管理规定的使用原则、使用范围和使用流程来使用班费;毕业前若班费有结余计划作何处理。

(三)班费的管理。是否账目清楚、钱账分开;是否做到收支手续完备;是否定期公开;是否由专人进行保管;辅导员监督指导是否到位。

(四)关于班费使用管理的其他情况。如本班级或本二级学院在学生班费管理过程中出现过的问题、处理情况等。

三、时间要求

6月15日—18日,各二级学院对照排查内容开展自查。6月21日前,将自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主要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报送至学生事务部(邮箱348059980@qq.com,知善楼8105室,联系人:曾玉琼)。学生事务部将对各二级学院自查情况进行核查,并将各二级学院的自查情况以及学生事务部的核查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至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邮箱:ljxyjjjc@gxljcollege.cn,知善楼8209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排查工作,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载体,认真开展自查。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对于既往存在相关问题但已经完成整改的也要体现在自查报告中。

(二)各二级学院要如实反映本学院毕业班班费使用管理情况,对于违反学校学生班费管理规定,尤其是弄虚作假或发现问题隐瞒不报的,学生事务部将上报学校纪委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三)为了进一步规范班费使用管理,学校纪委设立班费使用管理问题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欢迎广大师生,尤其是2021届毕业班学生对学校学生班费使用管理工作进行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773-8993663,监督举报邮箱:ljxyjjjc@gxljcollege.cn,监督举报信箱:至善楼校史展厅右侧楼梯口。


学生事务部

2021年6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