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

我校开展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工作实务培训

来源:学生事务部 作者: 姚荣 发布时间:2022-11-04 16:10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提升我校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3日下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邀请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周飞到校作题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实务与能力提升》的培训讲座。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讲座伊始,周老师从几个工作案例出发,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分析了高校就业工作的实际情况和优势。接着,周老师从毕业班辅导员的就业指导实务入手,分享了他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与体会,指出了就业工作的方向与原则,重点分析了目前高校就业工作的主要问题和工作难点,并从就业工作目标、资源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最后,周老师还提出,辅导员在开展就业工作中要有底气、有定力、有办法,勤奋实践、勤奋反思、勤奋学习,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开拓工作视野,加强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有效地帮助毕业班辅导员从系统上了解就业工作的意义、内容,掌握基本的就业工作方法,提升了就业指导水平,为下一阶段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927E

16D06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