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来源:教学科研处 作者: 刘颜、肖立章 发布时间:2021-10-22 14:46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上午,我校2021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在图书馆C馆三楼报告厅召开,首席教授周世中、韩明受邀出席,立项课题所在学院院长、教学科研副院长、青年助教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教学科研处副处长肖立章主持。

开题报告会开始,教学科研处处长杨杰夫陈述了此次课题申报和立项情况,此次我校共有4项课题获立项,其中李晓蕾团队申报的《传统手工艺制作中的百年党史教育研究与实践》获得重点课题;下一阶段,学校将在科研工作方面加大投入,着力提升科研课题研究质量,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杨杰夫同时提到,希望课题组能借助开题论证机会,认真听取、吸纳专家意见修改和完善研究计划,预祝课题组的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更多的成果。

会上,4个课题组依次分别就课题研究的目标、课题研究计划、课题研究内容、重难点及拟解决的途径、需要的保障措施、预期成果成效等方面做了开题报告。

周世中教授、韩明教授听取了开题报告后,分别逐项对课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富有成效的指导。他们指出:李晓蕾老师课题作为重点课题,在研究成果展现上不仅有生动形象的实物展现方式,还要挖掘更深层次的内涵及上升到学理层面,与美育理论相结合,由浅入深、逐层展示,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潘济华老师课题应注重笔墨挖掘“小长征”红色资源在高校思政课教学中运用的一般规律、原则与基本途径;王越老师课题要对红色基因梳理其内涵及归纳其外显形式,把抽象的理论具体化;亓爱艳老师课题可将桂林红色文化资源进行系统梳理,形成有价值的文字资料,建议同时以短视频形式做成桂林红色文化系列作品,作为线上课程,辅助思政课程的教学。

课题开题报告会结束,标志着课题研究的正式开始,科研之路,砥砺前行,会后课题组及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感谢专家的指导帮助,相信课题组成员接下来将精诚合作,优势互补,明确分工,发扬团队精神,认真、务实地开展好课题研究,顺利取得预期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实力!


教学科研处处长杨杰夫汇报课题立项基本情况

课题组做开题报告

周世中教授、韩明教授为课题组进行开题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