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

校团委组织开展“绿色校园,低碳生活”系列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 黄莉丹、杨宽豪、孟佑琳 发布时间:2022-05-26 12:52 阅读次数: 【字体 |  

从农耕文明到蒸汽时代、电气时代,再到如今科技高速发展的信息化社会,人们利用地球的资源不断的踏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但是,地球环境也因此遭到破坏,绿色低碳成为当下一个热点话题。桂院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响应时代号召,积极投身到环保活动当中去,近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绿色校园,低碳生活”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桂院学子自觉投身“广西绿色校园”的建设中。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绿植领养活动

为响应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号召,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桂院学子生态文明意识,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校青协于5月17日至5月18日在乐善广场开展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为主题的绿植领养活动。环保需要恒久坚持,本次活动唤醒了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同学们通过领种子、种绿植,亲身参与到绿色植物种植行动中,在潜移默化中扩散“绿色”正能量,对环保精神的发扬和实践具有积极的作用。

图:同学们排队领养绿植

打卡10件“低塑”的小事

为大力倡导“低塑限塑、绿色生活”的科学理念,增强桂院学子的环保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营造和谐优美的育人环境。校青协于5月7日至11日在校园内开展主题为“低塑的小事”的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QQ空间带话题#10件低塑的小事,发布说说,打卡每日回收塑料的情况,或分享一句低塑生活格言,累计完成10件低塑小事或坚持连续7天分享低塑生活格言。举办本次活动,可以引导同学们关注低碳生活,营造更加“绿色”的校园环境,让同学们对低碳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绿色校园出一份力。

=

图:同学们积极参加“低塑的小事”打卡活动

“旧物利用,变废为宝”绿色环保工艺比赛

为增强桂院学子积极参与绿色环保的意识,把保护环境的理念贯彻到底,校青协在4月24日至30日举办了环保工艺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用废旧可回收的物品,做成能再次利用的绿色环保工艺品。通过在线上展示优秀作品的方式,让同学们再一次关注到关于绿色环保的身边事。此次绿色环保工艺比赛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进一步呼吁同学们为创建绿色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部分同学的优秀绿色环保工艺品展示

“绿动校园,环保有我”主题征文活动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迎着和煦的春风,校青协于4月18日至22日在校园内开展了“绿动校园,环保有我”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同学们以“我是青年志愿者,我可以为绿色校园…”为主题,讲述自己的绿色生活故事,分享自己的绿色心路,交流经验心得,并附上自己所拍摄的与“绿色校园”有关的照片。通过此次征文活动,让同学们在看到桂院美景的同时也增强了环保意识,进一步传播了保护生态的绿色理念,充分动员了广大桂院学子自觉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中。

图:同学们积极参加“绿动校园,环保有我”主题征文活动

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从小事做起。校团委将以本次系列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以满腔热忱继续深入开展环境保护教育活动,努力探索适合我校学子环境保护教育的有效途径。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绿植、低碳、环保”的理解,也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理应为自己的家园,减少一份污染,增添一抹绿色,为建设绿色校园、文明校园贡献青春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