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

商贸与法律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校园”中秋赏读会

来源:商贸与法律学院 作者: 魏晓珺 陈俊杰 发布时间:2022-09-11 22:53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师生环保意识,打造绿色校园,商贸与法律学院联合图书馆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在图书馆C馆三楼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主题生态文明赏读会。图书馆教师韦恩洁、2022级专升本辅导员魏晓珺、张美云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关视频,以视频方式揭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同学们认真学习并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其次,同学们围绕主题,结合身边实例,立足日常生活,为共建绿色校园发出一份力,2022级酒店管理专升本班的吕金桦同学分享到,自己和舍友在宿舍一直保持空调26度的节能模式,同时将快塑料封口包装袋垫在衣柜里存放衣服,保持衣柜干净整洁。

之后,图书馆韦恩洁老师引导同学们一起阅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列书籍,在图书馆网页中浏览相关资料,同学们纷纷在明信片上摘录“习语”,留作中秋纪念。

最后,师生们共同发出创建“绿色校园”的倡议:提高认识,宣传文明;积极行动,践行文明;提升自己,塑造文明;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

图:韦恩洁老师发言

图:同学们摘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语录

图: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