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吕茜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自治区的工作要求,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51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C馆三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董事、副校长何玲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生事务处(部)相关负责人关于当前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和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各学院就业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对学院当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何玲表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全力以赴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何玲提出:一是要坚决贯彻“一把手工程”,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部署;二是要持续拓展就业渠道,深挖就业岗位。继续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发挥校园招聘、各类平台的作用和功能,要积极响应自治区 “留桂就业计划”,并完善就业信息服务机制;三是要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提升服务质量。要积极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和就业工作队伍培训;四是要扎实有效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五是要健全就业核查机制,强化就业统计监测。要严格落实就业统计监测工作“四不准”“三不得”和其他规范要求。

    最后,何玲希望大家加强形势研判,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我校2023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校董事、副校长何玲出席会议并发言

图:会议现场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就业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