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行2021-2022学年上学期志愿者培训会

作者: 张燕香 图:吴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9   点击数:

为使新招募的志愿者尽快熟悉志愿服务工作的流程和内容,9月27日下午5:30图书馆在C馆三楼报告厅举行2021-2022学年上学期志愿者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张燕香老师主讲,报名的新一届志愿者和相关培训会组织工作人员80多人参加。

培训会分两部分,首先进行理论学习,在这部分张燕香老师系统讲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图书馆志愿者入馆进行志愿服务时要遵守的纪律,要坚持的流程、要操作的工作内容,重点讲解了图书的排序规则、索书号的比较和书籍的上架等内容,并通过“图片找茬”的互动来加深同学们对索书号的认识及纠正在日后服务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错误。

其次是“老带新”实操展示,这部分由优秀老志愿者带队前往B、C馆区实地操作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帮助新一届志愿者尽快熟悉工作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志愿者们对图书馆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他们对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的熟悉程度,为后续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