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走进湘江战役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讲座

作者: 韦恩洁 王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1   点击数:

10月29日,图书馆邀请广西作家刘玉老师在至善讲堂做主题为“走进湘江战役 赓续红色血脉”的讲座,有18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史中的悲壮一页,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讲座上刘玉老师分享了他的新书——《湘江战役的民间记忆》创作背后的故事,表示作为一个桂林人,面对湘江战役这个影响中国前途命运的大历史事件,必须义无反顾地去深耕,去挖掘、寻找一些值得铭记、书写、思考的历史。刘玉老师通过对历史细节的记录,还原了湘江战役前后血脉生动的历史原态,不仅让我们了解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革命理想信念,也通过客观的民间记忆,从普通百姓的人生磨难和现实生存状态入手,记录底层百姓坚忍不拨的民族性格,他不仅要讲好红军的故事,也要讲好普通百姓的故事。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还诵读了《湘江战役的民间记忆》的一些片断,现场氛围庄重而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不仅是听了一堂赓续红色血脉的党史教育课,也感受到了文学创作的力量。

图:活动主讲人作家刘玉


图:作家刘玉讲座现场


图:活动留影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