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参加2021年广西高校图书馆工作与学术年会

作者: 韦恩洁、王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30   点击数:

1126日,2021年广西高校图书馆工作与学术年会在百色学院举行,会议由广西本科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和CALIS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献信息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百色学院图书馆承办,全区近50所高校15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图书馆韦恩洁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广西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承就作了2021年度广西高校图工委、图专委、CALIS广西中心工作报告,总结了全区高校图书馆在2021年开展的研讨会、举办的系列文化推广活动等,助力青年学生文化综合素质提升,他还分析了当前学术交流模式、高校教学科研支撑环境的变化及图书馆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2022年工作设想。会议特邀嘉宾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则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守与超越:迎接即将到来的智慧图书馆时代》的主题报告。刘炜以上海图书馆建设为例,从智慧图书馆的理念、第三代图书馆发展趋势、如何建设智慧图书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对我区高校智慧图书馆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广西高校图书馆工作与学术年会对于推动广西各高校图书馆进一步践行“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目标和使命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图书馆将继续积极融入“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图书馆建设,不断提升知识服务水平,推进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

 

2021年广西高校图书馆工作与学术年会合影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