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7   点击数:

二级学院:

为做好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强我校学生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图书馆/档案馆、实验教学与网络信息中心、学生事务部等三部门共同举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现将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活动对象:在校学生

举办单位:图书馆/档案馆  

  实验教学与网络信息中心  

  学生事务部

竞答平台:超星移动图书馆

活动时间:11月1日----6日

活动规则:

1.竞赛方式

1)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竞答,二是创意作品征集(该部分为选做,学生可根据能力完成)。其中线上知识竞答占80分,创意作品部分占20分,线上答题时同步提交创意作品

2)知识竞赛设单项选择和多项选择,其中单项选择20题,每题2分;多项选择10题,每题4分,创意作品题20分,总分为100分。每人限答题1次,每次答题由平台从题库中随机抽取30道题。

2.评奖办法

参赛者知识竞答得分+创意题得分合计为参赛者的最后得分。奖项评定以得分高低及知识竞答答题时间为依据,同等分数下答题时间少的排名优先。

3.奖项设置

每千名参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25名,最终人数以千人为单位按比例设置。所有获奖同学在获得奖品的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奖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奖品

小米手表

华为手环

小米耳机

加湿器/暖手宝/自拍杆(三选一购买)

4.学习渠道

参赛者可通过登陆“桂林学院图书馆网站--快速链接--网络安全知识教育”找到相关的学习内容,也可通过国家网信办的网站http://www.cac.gov.cn和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https://wlaq.xiancn.com/index.html进行学习。

本次活动创意作品要求及答题平台的安装使用流程详见附件。

 

                                        图书馆/档案馆

                                     实验教学与网络信息中

学生事务部

2021年10月27

附件1: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创意作品题目要求

附件2:移动图书馆安装及赛道操作流程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366 传真:0773-3696266   招生咨询电话:0773-3696116 (兼传真)
建议意见信箱:twxxzx@gl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投诉电话:0773-3696221

版权所有: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