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工作品牌  校学生会  新闻通告  下载专区  国旗下讲话  团徽、团旗、团歌下载  缤纷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品牌>>正文
校团委开展第十批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竞标大会
2021-04-14 13:38 共青团学生事务中心实践创新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大力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企业家精神,培养他们敢闯会创、敢冒风险、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促进学生们学以致用,提升创新创业的能力。我校共青团学生事务中心4月12日在至善讲堂举办第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竞标入驻大会。

我校领导老师们一直关心着学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和提高,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老师有:科研处副处长李明阳老师,后勤保卫处副处长秦家荣老师,学生事务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王瑞老师,以及校团委的各位老师们。

(评委老师阅读竞标团队项目材料)

由校团委副书记蒋承良老师进行开场致词,他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应结合”依托母体“与错位发展”并举的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并且指出本次竞标大会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增加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都能有所得。

(校团委副书记蒋承良老师为本次竞标大会致词)

大会分为团队项目展示和老师提问答辩环节,此次活动参与的项目团队共有8个各项目团队在五分钟的展示时间里,紧跟市场热点,就“DIY制作,职业礼仪“,“桌游市场”等一系列创意金点子进行介绍

(进行项目展示的部分竞标项目团队)

各项目团队在三分钟的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就”竞争力“和“可行性”为考量重点,根据各项目的展示和阐释客观的点评出项目团队的不足,从实际出发为各项目团队提出相关建议,使各项目团队切实的认识到创新创业不仅仅是简单的构想更重要的是实践和调研。

进行项目答辩的部分竞标项目团队

此次竞标大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增加了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希望漓院学子继续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继续弘扬我校“至善”文化。愿我们相遇在漓院,相聚在大学生创新业实践基地!

(竞标项目团队代表与工作人员合照)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507
版权所有: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