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工作品牌  校学生会  新闻通告  下载专区  国旗下讲话  团徽、团旗、团歌下载  缤纷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品牌>>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进校园,筑牢防疫安全线
2022-03-01 18:59 陈优志、谢玲芳、顾彩芸、黄莉丹  审核人:   (点击: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2022年2月26日至28日开学之际,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使校师生顺利返校,按照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组织全体师生在至善广场开展了全员入校前核酸检测工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及学校领导的协调安排下,南溪山医院部分医生护士以及我校校医和24名青年志愿者组成核酸检测小队,各部门齐心协力,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共同为本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

为了能够更好的协助医护人员工作,医院在2月25日对部分志愿者进行了相关工作的细节讲解。2月26日上午,学校师生陆续进入校园,在志愿者们科学的安排下有序排队并配合相关工作的填写与注册,引导师生分批次进入采集点采样,受检人员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了人群聚集的现象。在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现场秩序井然有序,红色的身影”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引导分流、咨询答疑和维持秩序等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保护屏障。

在为期两天半的校园核酸检测工作中,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秉承伟大抗疫精神,怀揣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初心与坚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核酸检测现场,无论是寒冷刮风的天气,还是重复了无数遍的“您好,请扫码登记”,志愿者们始终没有一句抱怨的话语,兢兢业业的完成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学子在防疫岗位上积极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和奋发进取的担当精神,是将我校“至善”校园文化精神落到实处的重要体现。 

图为:学校医务室医生及部分志愿者到医院学习核酸检测相关内容 

图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相关工作的开展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507
版权所有: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