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工作品牌  校学生会  新闻通告  下载专区  国旗下讲话  团徽、团旗、团歌下载  缤纷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品牌>>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迎七一·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2022-07-01 12:08 黄莉丹  审核人:   (点击: )

6月30日,在“7.1建党节”来临之际,校团委充分利用桂林市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参观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碑园开展“迎七一·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走进气势雄伟的烈士碑园,通过参观“红军、送别、长征、渡江、永生”五组浮雕,可以看到湘江战役中那场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的一幅幅历史画面。在烈士纪念碑前,校团委团干们上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深切的缅怀。在校团委书记王瑞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聚知识性、客观性、教育性为一体,是一个内涵丰富、内容震撼,便于学习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的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讲解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壮烈场景,感受当时当地老百姓为纪念死难红军“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深情缅怀,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

图:老师、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次活动中,校团委一行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让在场的老师及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学习,更清楚地认识到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希望桂院学子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殷切期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积极担当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校团委一行参观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碑园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507
版权所有: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