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工作品牌  校学生会  新闻通告  下载专区  国旗下讲话  团徽、团旗、团歌下载  缤纷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品牌>>正文
校团委举行“皓月满金秋,与君共良辰”中秋诗词大赛
2022-09-09 16:55 许承婷、梁洪宇  审核人:   (点击: )

9月8日,“皓月满金秋,与君共良辰”中秋诗词大赛在至善讲堂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指导老师,星火剧团、校主持朗诵队指导老师,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导老师,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对诗”、“解意”、“飞花令”三轮,参赛选手通过逐轮晋级的方式争夺冠军。现场活动“花灯解谜”不仅增强了现场观众的参与感,也促使观众感悟诗词之美,增强文化认同。

图:花灯解谜

初赛为“对诗”,即现场选手以古典诗词为基础,对于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言无虚发,不仅展现了自身深厚的诗词涵养,也向观众显示了中华诗词的平仄韵律之美。复赛为“解意”,即选手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和条分缕析的解读,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精心准备的诗歌,选手们的优异表现也充分展示了中华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决赛为“飞花令”,本次决赛共五位选手晋级,以“月”为花轮流作答,现场选手激情澎湃、并驱争先,精美诗词层出不穷,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快的氛围

 

图:决赛“飞花令”现场

至此,本次“皓月满金秋,与君共良辰”中秋诗词大赛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校园文化氛围,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诗词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文化自信,为塑造我校“至善”校园文化注入了新动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507
版权所有: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