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工作品牌  校学生会  新闻通告  下载专区  国旗下讲话  团徽、团旗、团歌下载  缤纷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品牌>>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与国同庆,孝老敬亲”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04 11:07 黄莉丹、杨宽豪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日,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共赴会仙镇敬老院开展了主题为“与国同庆,孝老敬亲”关护老年人的慰问活动。重阳节适逢国庆长假,叙叙家常、亲切的问候,都是老人们期盼的礼物,这不仅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庆祝,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老年人的关心与关注。

抵达会仙敬老院之后,或许是第一次与陌生的长辈接触,志愿者们有些显得不知所措,但是随着和老人的接触,慢慢的大家都能放松下来和老人们愉快地交谈起来谈话的内容从敬老院的居住环境丰富的生活阅历等等,而志愿者们也向老人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情况。有一位老奶奶说看到志愿者前来探访,让我们也有了倾吐心声的对象,心里感到十分欣慰与喜悦。一番慰问之后,志愿者们分小组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各个小组的节目各有亮点,精彩纷呈。最后一个节目由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表演了手指操表演完成以后,志愿者们一对一的教老人们学习了简单的手指操在娱乐的同时也锻炼了手指的灵活性随后,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重阳节慰问礼物赠予老人们。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老人们用他们辛劳的一生奉献给了子孙后辈,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他们的晚辈,更应该学会照顾尊重他们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图:志愿者们教老人做手指操

图:活动合照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507
版权所有: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