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工作品牌  校学生会  新闻通告  下载专区  国旗下讲话  团徽、团旗、团歌下载  缤纷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国旗下讲话>>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国旗下的讲话
2021-09-26 10:34 向文慧  审核人:   (点击: )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向文慧,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升旗仪式上发言。2020年,一场疫情席卷神州大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一群“90后、00”的青年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青年都是用担当实干为青春增色的。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也应该冲锋在前,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如今,中国的疫情大部分得到控制,但有一些地区疫情仍旧仍然严重,威胁大家安全。所以积极抗击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就此机会我想对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做好防护,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学校和社会负责。

目前,疫情仍在扩散,部分地区已有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我们每个人既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又是他人健康的守护者。疫情面前,要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出门、少聚会的习惯守护你和他人的大健康。你我他命运相连,唯有彼此负责、相互关爱,才能抵御疫情、共克时艰。

二、不做谣言的传播者

谣言之害不亚于疫病的危害。只有熄灭谣言,才能安定人心;只有击破谣言,才能增强信心。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科

学素养、提高辨别意识,坚持造谣可恶、信谣可悲、传谣可耻,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科学知识积极防护,以阳光心态相互鼓励,传播同舟共济的正能量。

三、做好健康监测与就医

如果出现了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在校应及时去校医室就医。在外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及时就近就医。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的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中,青年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环境中磨砺生长,向全世界诠释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507
版权所有: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