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工作品牌  校学生会  新闻通告  下载专区  国旗下讲话  团徽、团旗、团歌下载  缤纷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缤纷社团>>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我校手工DIY环保协会举办“缠一朵花开,寄万物之情”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2022-06-06 10:17 武佳伟、陶玉梅  审核人:   (点击: )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让青年更多的了解我国优秀传统节日——端午节。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手工DIY环保协会在2022年6月2日(星期四)晚上17:30于1316教室开展“缠一朵花开,寄万物之情”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手工DIY环保协会指导老师麻学艳老师以及全体协会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手工DIY环保协会麻学艳老师针对活动主题进行指导,她强调,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紧接着,张立陆同学讲解缠花粽子制作方法以及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宜等。活动的最后,各小组派代表讲解作品的制作理念。大家纷纷认为,作为青年学子,应不断追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手工缠花活动中,未考虑到天气的突发原因导致部分同学未能及时到达活动现场,但是同学们怀着对传统节日的热爱,最后都如愿制作出了自己满意的、形式各异、主题分明的DIY作品,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提高了桂院学子的手工制作和艺术思维能力,丰富了至善校园文化。

 

指导老师麻学艳老师讲话

 

制作现场

协会成员作品

 

协会成员作品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3号 邮编:541006
电话:0773-3696507
版权所有:共青团桂林学院委员会